一种动力电池涂布质量视觉检测平台及检测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动力电池涂布质量视觉检测平台及检测方法,检测平台包括设备柜、控制柜、显示器、前封板、后封板和视觉检测装置;所述控制柜和显示器均设置在设备柜上;所述前封板包括前上封板和前下封板,所述前上封板和前下封板之间留有缝隙,以供涂布通过;所述后封板包括后上封板和后下封板,所述后上封板和后下封板之间留有缝隙,以供涂布通过;所述视觉检测装置设置在设备柜内部,所述视觉检测装置包括固定立柱、固定横板、辊筒、视觉相机和导轨,所述固定横板设置在固定立柱上,所述辊筒的两端安装在固定横板上,用于支撑涂布通过,所述视觉相机可滑动的设置在导轨上。本发明可以实现动力电池涂布质量的在线检测,对检测过程中的光照强度进行反馈自动调节,保证检测维持在最佳状态,大大提升了检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