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深海智能浮标的外挂式抛载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深海智能浮标的外挂式抛载装置,包括:抛载驱动机构、转接机构以及抛载负重块,抛载驱动机构与转接机构驱动连接,抛载负重块活动连接在转接机构上;转接机构包括:转接轴、转接轴轴承、转轮、开口轮以及抛载托架,转接轴的一部分穿过转接轴轴承与抛载驱动机构驱动连接,转轮与开口轮连接在转接轴的另一部分上,转轮与开口轮之间形成环形间隙,开口轮上具有一槽口,抛载托架的一端活动连接在环形间隙内,抛载托架的另一端与抛载负重块连接。本实用新型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械单元,采用模块化设计,装拆方便,不受舱体内其他单元的干扰,当抛载装置出现异常后可实时安装和维护,不对载体平台造成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