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带式玉米籽粒破碎率在线检测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同步带式玉米籽粒破碎率在线检测装置及方法,装置包括:检测箱、落料单元、机构执行单元、检测单元;落料单元包括落料槽和落料滑槽,机构执行单元为同步带传送结构,检测单元包括CCD工业相、处理芯片、车载控制及显示终端。各单元相互配合实时传输数据,保证玉米籽粒破碎率在线检测的顺利进行。方法包括:CCD工业相机采集玉米籽粒图像并输出给处理芯片进行处理识别破碎玉米籽粒,并由车载控制及显示终端计算玉米籽粒破碎率。本发明装置体积小巧、结构简单可靠、便于携带、易于与联合收割机粮箱配合安装,同时CCD工业相机采集图像清晰度高,算法简单高效,图像数据信息处理速度快,所以检测效率高、可靠性强及精度较高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