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CM-GASVM的工业控制系统入侵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基于FCM‑GASVM的工业控制系统入侵检测方法,具体为基于FCM‑GASVM算法提出了一种工业控制系统应用层网络入侵检测方法,该方法将无监督的模糊C‑均值聚类和有监督的支持向量机相结合,提取工业控制系统Modbus/TCP协议的通信流量数据,设计了一种先将通信数据利用FCM聚类,后将满足阈值条件的部分数据进一步由遗传算法优化的支持向量机分类的方法。该方法将无监督学习和有监督学习完美结合,并且在不需要提前知道类别标签的前提下即可有效的降低训练时间,提高分类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