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防插错功能的空间实验柜气液断接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具有防插错功能的空间实验柜气液断接器,阳接头与阴接头配合对接时,直通型中套筒与公阀套通过梯形螺纹配合旋进,导向轴与公阀抵接、并压缩公阀及公阀压力弹簧,公阀套与滑动套筒抵接、并压缩滑动套筒及滑动套筒压力弹簧,使阳接头流体通道与阴接头流体通道连通,实现双向导通;对接后断开的公阀及滑动套筒分别通过公阀压力弹簧、滑动套筒压力弹簧复位,分别与公阀套和滑动套筒密封连接,将阳接头流体通道及阴接头流体通道关闭。本实用新型连接时不进气,断开时不泄露,方便断开和连接操作;本实用新型在整个连接和断开过程中,流体通道内外始终处于密封隔离状态,有效地保证了低进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