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柔性驱动的手部康复设备及其反馈控制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柔性驱动的手部康复设备及其反馈控制电路,包括支座和与支座连接的掌骨板,外骨骼机构固定连接掌骨板且与手指各指节位置对应,手指柔性驱动机构固定连接于掌骨板,外骨骼机构连接手指柔性驱动机构。本发明适用于手部功能受损患者进行日常的手部康复训练,其结构紧凑,可靠性较高,适合进行居家康复训练,由于其具有灵活性、便携性等特点,可以满足患者的居家使用需求,而且通过智能化的控制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范患者的训练模式,使康复训练的效果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