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筒状物体的外观直径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外观质量非接触式检测装置,具体的说是一种适用于筒状物体的外观直径检测装置。包括基础架体及安装在基础架体上的升降驱动单元、模组传动单元、支撑滚转机构、推挡机构、被检物体以及龙门视觉检测单元,其中支撑滚转机构设置于升降驱动单元上,用于驱动被测物体转动,升降驱动单元用于驱动支撑滚转机构升降,龙门视觉检测单元横跨于支撑滚转机构的两侧、且与基础架体滑动连接,模组传动单元与龙门视觉检测单元连接,用于驱动龙门视觉检测单元水平滑动。本发明采用非接触式测量手段,同时对被检物体的尺寸具有一定程度的柔性,满足筒状物体轴向直径以及外圆柱面的污迹、凹坑等外观缺陷的自动、高效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