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毫米波雷达的路口并道辅助预警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毫米波雷达的路口并道辅助预警系统及方法,系统包括:信号发射模块、信号接收模块、信号处理模块和信息显示模块;方法包括:中频信号分为两组频率信号;将每组频率信号分别进行FFT和OS‑CFAR过程,通过相位处理进行距离与速度估计;另一组中频信号进行FFT处理,提取与主通道FFT结果相对应的频率点数据,进行干涉比相,得到点迹的角度信息,得出点迹的方位信息;将位置与速度值相近的若干点迹信息进行凝聚处理,并对凝聚后的目标进行跟踪滤波。本发明采用毫米波雷达作为路口车辆信息检测方式,通过向感兴趣区域发射微波实现对车辆的实时信息显示及跟踪,再通过信息显示屏为驾驶员提供交通信息,已达到避免交通事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