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肱关节仿生助力柔性外骨骼机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盂肱关节仿生助力柔性外骨骼机构,盂肱前伸/后缩关节包括通过旋转装置转动连接的盂肱前伸/后缩执行臂和盂肱前伸/后缩支撑臂,盂肱内旋/外旋关节包括通过旋转装置转动连接的盂肱内旋/外旋执行臂和盂肱内旋/外旋支撑臂,盂肱外展/内收关节包括通过旋转装置转动连接的盂肱外展/内收执行臂和盂肱外展/内收支撑臂,盂肱前伸/后缩支撑臂与盂肱内旋/外旋执行臂之间以及盂肱内旋/外旋支撑臂与盂肱外展/内收执行臂之间相互连接;各旋转装置均与各自的套索驱动单元连接,由各自的套索驱动单元提供前伸/后缩、内旋/外旋及外展/内收的驱动力矩。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偏瘫患者盂肱关节康复训练问题,同时有效避免人机肩部运动奇异位形,提高人机运动相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