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底集矿车行走底盘及其自救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深海采矿作业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海底集矿车行走底盘及其自救方法,前伸缩架与后伸缩架的一端分别与所述本体的前后两侧伸缩连接,该本体的前后两侧均安装有推拉油缸,两侧推拉油缸的活塞杆分别与所述前伸缩架和后伸缩架相连,该前伸缩架及后伸缩架通过所述推拉油缸的驱动伸缩;所述前伸缩架及后伸缩架的另一端均连接有步进油缸,该步进油缸的活塞杆连接有在所述履带系统出现打滑或行走困难时完成支撑步进的支撑滑靴,该支撑滑靴通过所述步进油缸的驱动升降。本发明集履带行走与支撑步进相结合,能够适应深海海底各种复杂的地形,在履带行走出现打滑、行走困难时及时自救,顺利完成深海海底采矿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