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探测型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形体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探测型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形体结构。包括机器人主体及设置于机器人主体后侧的尾翼,机器人主体为竖式扁体流线型、且两侧设有主推进器,尾翼沿垂直方向布设。机器人主体包括框架龙骨及包络于框架龙骨外围的浮力材料外壳。本发明实现了机器人在大深度剖面潜浮运动的快速性,提高了全海深垂直面运动效率,有利于提高水下机器人运动的稳定性;从仿生学的角度,实现了水下机器人功能和外观的总体协调,保障机器人在水下具备良好的操纵性能,同时保障了水下机器人的结构紧凑化、重量轻质化和体积小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