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工业用户用电行为采集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工业用户用电行为采集装置及方法,装置包括处理器模块、数据存储器模块、电源模块、设备电力参数采集模块、继电器控制模块、通信模块;各个模块都与微处理器模块连接,由处理器模块协调工作。方法包括:设备电力参数采集模块实时采集被监测设备的电压与电流信息;处理器模块将收到的信息分类存储到数据存储器模块中;处理器模块调用数据进行运算得到设备各部分电力参数信息并存储到数据存储器模块,同时由通信模块传送至上位机。本发明能够捕捉设备故障时的参数异常并报警或及时切断设备电源。本发明将电力信息采集功能,数据分析功能,自动控制功能,网络通信功能集成到一个设备当中,具有通用性强、功能丰富、使用方便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