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变电站接地网腐蚀诊断预警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变电站接地网腐蚀诊断预警方法及系统,方法包括:建立接地网磁感应强度确定地网结构;向接地网注入异频正弦激励电流,通过无线电磁信号采集器采集数据;结合测得接地网结构和采集的数据,处理器利用概率密度比对方法创建诊断模型;利用终端处理器自动识别接地网腐蚀故障并预警。系统包括:用于确定接地网结构的接地网结构探知模块、用于采集电磁感应信号数列的无线电磁信号采集器、用于创建腐蚀诊断模型和判断待检测接地网腐蚀状态的终端处理器。本发明能够解决目前大规模变电站接地网络不开挖检测诊断的要求,提出了一种无需预知接地网结构,能够更准确、更及时的对接地网发展性故障做出判断,并提前预警的诊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