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采用通气空化减阻方法的高速水面艇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速水面艇,具体地说是一种采用通气空化减阻方法的高速水面艇。包括通气风扇、上层平台、支柱、推进段、潜体、边条及空化段,其中通气风扇安装在上层平台上,所述上层平台位于潜体的上方、并且通过支柱与潜体连接,推进段和空化段分别安装在潜体头部和尾部,所述推进段为水面艇提供推进动力,所述通气风扇为空化段提供气源,所述空化段通气后能够形成包覆潜体上下表面的空气泡。本发明可在潜体表面形成上下半空泡,通过控制潜体上下通气量控制潜体上下表面空泡内压差,可大幅降低航行阻力并具备支撑水面艇重量的垂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