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TPM的工业控制可信嵌入式平台的启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TPM的工业控制可信嵌入式平台的启动方法,方法包括:嵌入式平台加电后,可信根CRTM作为信任链的源头并执行;进行BIOS的可信度量,度量通过后启动BIOS;BIOS度量Bootloader,并将度量值扩展到TPM对应的PCR中,度量通过后,将控制执行权移交给Bootloader;Bootloader度量Os kernel启动过程,将其度量值记录在TPM的PCR中,度量通过后执行Os的启动流程。系统包括可信度量根模块,可信平台模块。本发明在启动过程的每一部分在启动之前都得到了度量,度量值也保存在了TPM对应的PCR中。当启动过程被攻击者篡改,完整性度量机制将终止程序的执行,从而保证了嵌入式平台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