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的机械臂式布放回收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的机械臂式布放回收系统,机械臂的一端可拆卸地安装在母船上,卷扬止荡机构的上端通过连接板A铰接于机械臂的另一端;阻尼液压缸的一端安装于机械臂的另一端,阻尼液压缸的另一端与连接板A相连,卷扬止荡机构通过阻尼液压缸实现横摆和纵倾止荡,并在止荡后通过阻尼液压缸限位、锁紧;水下机器人的艏部安装有实现水下机器人在海平面上抛绳的抛绳机构,抛绳机构具有可释放抛出的艏部抛出浮力块,艏部抛出浮力块在释放抛出后带动连接至水下机器人上的抛绳缆绳展开,卷扬止荡机构的下端通过缆绳与抛出的抛绳缆绳连接。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高自动化、少人化操作,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