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科学实验柜的被动式减振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空间科学实验柜的被动式减振方法,在前后处理软件中建立空间科学实验柜有限元仿真模型,进行正弦扫频分析求解,得到整体和各组件的加速度响应结果;得到整柜及各组件在共振频率点上的能量分布;在关键组件模态应变能较大的位置铺敷约束阻尼层;对铺设阻尼减振后的空间科学实验柜重新进行正弦扫频分析求解,对比附加约束阻尼层前后结构响应的变化情况,验证该被动式减振方法的可靠性。本发明提出一种针对空间科学实验柜的被动式减振方法,它不需要改动现有结构,对柜体本身结构功能没有任何影响,一定程度上改善仪器设备和有效载荷的动力学环境,提高实验柜综合性能指标,该方法可靠性高、鲁棒性强、易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