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外骨骼手套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柔性机械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柔性外骨骼手套装置,包括柔性外骨骼手套和驱动装置,其中柔性外骨骼手套的手背侧设有柔性驱动连件和手背侧驱动线,柔性驱动连件上侧与除大拇指外的各个手指末端固连,下端与手背侧驱动线相连,在柔性外骨骼手套的手心侧,在食指和中指上均设有握驱动线和捏驱动线,其中握驱动线沿着手指延伸并且末端与所述手指末端相连,捏驱动线沿着手指延伸至任一关节处后绕至所述手指背侧并与该手指背侧的柔性驱动连件相连,在驱动装置内设有多个驱动机构,且所述握驱动线、捏驱动线和手背侧驱动线分别通过不同的驱动机构驱动收放线。本实用新型帮助手部无活动能力患者完成日常抓取活动,携带方便,且不会对患者手部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