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带仿生助力柔性外骨骼机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肩胛带仿生助力柔性外骨骼机构,伸缩执行臂与伸缩支撑臂相对设置,并通过两组伸缩摆动臂组件相连,形成可伸缩的平行四边形机构;两组中的伸缩摆动臂A和伸缩摆动臂B中的任一个的一端通过前伸/后缩模块化旋转装置与伸缩执行臂或伸缩支撑臂转动连接,其余的伸缩摆动臂的一端与伸缩执行臂或伸缩支撑臂动连接;上提/下落支撑臂通过上提/下落模块化旋转装置与伸缩支撑臂相连;前伸/后缩模块化旋转装置及上提/下落模块化旋转装置均与各自的套索驱动单元连接,由各自的套索驱动单元提供前伸/后缩以及上提/下落的驱动力矩。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偏瘫患者肩胛带康复训练问题,同时有效避免人机肩部运动奇异位形,提高人机运动相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