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集装箱仓储物流的无人机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无人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适用于集装箱仓储物流的无人机系统。包括无人机本体、真空吸盘式抓取机构、视觉识别系统及控制系统,其中真空吸盘式抓取机构位于无人机本体的下方,用于对小型集装箱进行搬运和投放;视觉识别系统位于无人机本体的下方,用于识别小型集装箱的尺寸和位置,控制系统用于接收视觉识别系统的信息、且根据该信息控制真空吸盘式抓取机构的搬运和投放动作。本发明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工人工作强度,且可以对外部环境进行动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