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型多自由度肩部复合体仿生助力柔性外骨骼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轻量型多自由度肩部复合体仿生助力柔性外骨骼,上臂固定组件与盂肱前伸/后缩关节连接,盂肱外展/内收关节与肩胛带前伸/后缩关节连接,肩胛带上提/下落关节与基座组件相连;盂肱前伸/后缩关节、盂肱内旋/外旋关节、盂肱外展/内收关节、肩胛带前伸/后缩关节及肩胛带上提/下落关节分别通过一个套索驱动单元控制,各套索驱动单元分别安装在基座组件上;肩部复合体仿生助力柔性外骨骼通过各套索驱动单元的驱动控制具有盂肱关节的前伸/后缩、外展/内收、内旋/外旋以及肩胛带的上提/下落和前伸/后缩五个自由度。本实用新型可有效避免人机肩部运动的奇异位形与运动干扰,提升肩部运动范围,复现人体肩部复合体运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