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废水处理设备远程监控运维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废水处理设备远程监控运维系统,包括数据采集层、现场控制层、数据传输层、云服务层和应用层,数据采集层采集废水处理设备实时数据,现场控制层对废水处理设备进行操作控制及自动化管理,数据传输层包括智能数据传输模块、4G结合VPN网络模块,智能数据传输模块通过局域网方式连接PC,通过无线方式连接云服务层,4G结合VPN网络模块传输数据至云服务层,云服务层对数据采集层采集的实时数据进行存储和分析,应用层用于获取和分析云服务层存储的实时数据。本发明实现设备状态参数实时远程监控、数据存储与分析、设备故障管理及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解决废水处理设备运行管理难度大、维护成本高、运行效率低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