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滑翔机控制器低功耗装置及其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滑翔机控制器低功耗装置及其控制方法,装置包括:微处理器单元、电源转换单元、存储管理单元、外设管理单元、串口扩展单元。电源转换单元选用转换效率高LM2672电压转换芯片,微处理器单元控制电源转换单元工作状态;存储管理单元选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当SD卡处于待机状态时,微处理器单元关闭SD卡工作电源,使其进入低功耗状态;外设管理单元选用导通内阻低CMOS场效应管,设计外设电源开关电路,微处理器单元控制外设管理单元工作状态;串口扩展单元选用具有低功耗模式的WK21XX系列芯片,扩展控制器串口数量,微处理器单元通过修改WK21XX寄存器改变其工作状态。该方法具有结构简单、通用性强和稳定可靠等特点,广泛应用于低功耗控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