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主水下机器人布放回收单点起吊止荡保护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主水下机器人布放回收单点起吊止荡保护装置,起吊杆与承重本体滑动连接,起吊杆的一端与母船吊车系统相连,另一端的两侧分别设有连杆,承重本体与自主水下机器人单点连接、实现单点起吊;承重本体的两侧分别设有止荡机构,止荡机构包括止荡摆杆、止荡环及悬臂支撑架,悬臂支撑架的一端安装在承重本体的一侧,另一端与止荡摆杆铰接,止荡摆杆的一端设有对自主水下机器人进行位置限定的止荡环,另一端与连杆的一端铰接,连杆的另一端铰接于起吊杆的另一端;在承重本体内部、位于起吊杆另一端与承重本体顶部之间,设有为止荡自主水下机器人提供缓冲动力的弹力缓冲装置。本发明采用单点起吊的方式进行布放和回收,提高了设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