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伸缩桅杆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伸缩装置,特别涉及一种可伸缩桅杆装置。包括底座、桅杆、桅杆伸缩驱动机构、卡盘、缠绕机构及顶端锁紧装置,其中底座上沿周向设有多个缠绕机构,卡盘设置于多个缠绕机构的上方、且相对底座固定,桅杆为由多条金属带分别作为侧面的多面体结构,多条金属带的一端分别缠绕在多个缠绕机构上,另一端穿过卡盘后为拉直状态、且端部均与顶端锁紧装置连接,桅杆伸缩驱动机构设置于底座上、且与多个缠绕机构连接,用于驱动多个缠绕机构同步转动,从而实现多条金属带同步伸缩。本发明采用具有双稳态特性的金属带,能够缠绕在传动轴上,根据情况的需要可以进行很长的长度伸长,满足特殊情况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