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式腕部扭摆助力康复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康复器械,具体地说是一种可穿戴式腕部扭摆助力康复装置,包括腕部掌屈/背屈运动组件、前臂内旋/外旋运动组件、前臂固定组件、基座及套索驱动单元组件;所述的腕部掌屈/背屈运动组件与所述的前臂内旋/外旋运动组件连接,所述的前臂内旋/外旋运动组件与所述的前臂固定组件连接,所述的基座与前臂内旋/外旋运动组件连接,所述的套索驱动单元组件为可穿戴式腕部扭摆助力康复装置提供驱动力。本实用新型可实现多模式下腕部及前臂复合动作助力与康复运动,主要用于中风、偏瘫患者腕部及前臂的日常复合动作助力与康复训练,利于重塑脑功能,达到最佳助力/康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