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UUV用重载荷搭载与释放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无人水下航行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UUV用重载荷搭载与释放装置,框架结构与主航行体相连,液压阀箱及抱紧机构分别安装在框架结构上,重载荷放置在框架结构上,通过液压阀箱驱动控制抱紧机构抱紧或释放;限位块安装在框架结构上,液压油缸安装在框架结构上、并与液压阀箱相连,液压油缸的输出端由限位块插入,限位块的两侧分别设有铰接于框架结构上的抱环,抱环的一端抱紧或释放重载荷,另一端分别通过万向节、液压驱动连杆机构与液压油缸的输出端连接,两侧的抱环通过液压油缸的驱动同步向内转动抱紧重载荷或向外转动释放重载荷。本发明通过液压油缸带动液压驱动连杆机构动作,形成死点结构,抱紧动作牢固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