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软件定义的工业融合网络管理方法及其网络管理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基于软件定义的工业融合网络管理方法及其网络管理器,包括工业以太网协议报文处理过程和工业以太网设备接入处理过程。在工业融合网络中,具有多样性和异构性的工业以太网设备组网都将会接入到融合网络架构中,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结合北向网络配置管理服务,以南向接口库的方式,完成工业以太网协议识别,解析,处理以及网络配置策略下发。本发明针对工业融合网络中,难以解决具有多样性和异构性的工业以太网协议在融合网络架构下的识别,解析以及处理的问题,采用软件定义的方式,结合北向接口的网络配置管理服务,通过定义针对不同工业以太网协议的南向接口库的方法,丰富工业融合网络的功能,提升工业融合网络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