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AUV水下对接装置的控制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AUV水下对接装置的控制系统及方法,系统包括:位于水下的通信协议转换器、交换机、下位机控制器、自动充电电路、控制管理电路、电源转换电路、传感器以及传动机构;位于水上的控制计算机、大功率直流电源、交换机等。水下部分被密封在电子舱内,并提供对外接口,实现控制传动机构、采集传感器反馈信息、为AUV电池组充电、下载数据等功能;水上部分通过电缆与电子舱相连接,完成监控、数据存储、下达指令等功能。系统既可以配合AUV,自主控制完成水下对接过程,也可以根据各传感器的反馈信息,实时判断AUV的状态,人为控制完成对接过程。这样在水下完成对AUV的能源补给和数据采集,避免了重复布放回收所带来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