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AUV的水下充电装置及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AUV的水下充电装置及方法,装置包括充电电源、测试电路、控制器、驱动器电路、IGBT功率开关、硬件保护电路、二极管、继电器、电压和电流传感器。方法包括自动调节充电过程的逻辑控制和算法。本发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充电回路的通断以及电流值进行调节,使之可以安全可靠的为AUV电池组进行水下电能补给,避免重复收放带来的不便。在系统中,控制器通过继电器对充电回路的接通和断开进行控制;通过PWM接口,控制驱动电路及IGBT功率开关,调节充电电流大小;硬件保护电路会在电流超限时,强行关断IGBT,确保电路安全;测试电路通过传感器将回路状态送至控制器,用以判断线路绝缘、AUV电池组接入情况、是否可以开始充电等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