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纺丝机的自动换筒及变刚度自适应调整机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纺丝机机构,具体地是一种纺丝机的自动换筒及变刚度自适应调整机构,旋转臂驱动电机及支撑臂驱动电机分别安装在后部支架上,支撑臂的下部转动安装在后部支架上,通过传动机构A与支撑臂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旋转臂转动连接于支撑臂上,两端分别转动安装有满筒和空筒,旋转臂通过传动机构B与旋转臂驱动电机的输出端相连;旋转臂驱动电机通过传动机构A驱动旋转臂转动,实现满筒与空筒的工位自动转换;支撑臂驱动电机通过传动机构B驱动支撑臂及旋转臂摆动,自适应空筒与转动安装在后部支架上的主驱动辊之间的距离。本实用新型使纺丝机无人值守的工作时间可延长一倍,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幅减少浪费纺丝,节约人力和材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