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的推进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的推进控制系统,包括:单片机最小系统电路、CAN收发电路、串口收发电路、继电器控制电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推进控制电路板浸泡在油中,能够承受120Mpa压力,其上所使用的电子元器件都经过压力测试筛选;本实用新型所使用的单片机采用基于Cortex‑M4内核的控制芯片,具有功能强大、低功耗、资源丰富可扩展能力强等优点,因此可以既使用一路CAN网络控制电机,又通过另一路CAN网络与航行控制计算机通信;本实用新型使用单片机的EEPROM实现在推进系统断电前完成对目前舵机角度的记录,再次上电后读取记录,具有电路简单、精度高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