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载型铜铒共掺杂铁酸铋光催化剂及其制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催化材料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固载型铜铒共掺杂铁酸铋光催化剂及其制法和应用。该光催化剂由以下方法制备得到:(1)将光催化剂载体放入酸性溶液中浸泡,然后取出洗净并烘干,再高温煅烧备用;(2)将含铁化合物、含铋化合物、含铜化合物及含铒化合物分批溶于同一种硝酸溶液中,得溶液A;(3)持续搅拌条件下向溶液A中滴加碱性溶液,直至沉淀完全,形成胶体;(4)将步骤(1)中高温煅烧后的光催化剂载体浸入步骤(3)中的胶体中,取出在高温条件下煅烧即得固载型铜铒共掺杂铁酸铋光催化剂。本发明所得催化剂相比纯铁酸铋光催化性能明显增强,催化剂固载牢固、不易脱落,且制备工艺简单,重复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