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载型F、N、Ag 共掺杂二氧化钛光催化剂及其制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催化材料领域,公开了一种固载型F、N、Ag共掺杂二氧化钛光催化剂及其制法和应用。该光催化剂的制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光催化剂载体放入酸性溶液中浸泡,然后取出洗净、烘干并煅烧,备用;(2)将二氧化钛前驱体和无水乙醇混合均匀,在搅拌状态下滴加水解抑制剂,然后再加入氟化铵溶液和硝酸银溶液,得混合液;(3)将步骤(1)中高温煅烧后的光催化剂载体浸入步骤(2)中所得的混合液中,然后转移到水热反应釜中反应,反应完毕后将水热反应釜中的光催化剂载体取出,洗涤后干燥即得固载光催化剂。所得催化剂相比纯二氧化钛光催化性能明显增强,催化剂固载牢固、不易脱落;且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重复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