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定型机废气处理装备集群远程监控与运维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定型机废气处理装备集群远程监控与运维系统,包括数据采集系统、数据传输系统、云服务系统及终端应用系统,数据采集系统采集定型机废气处理设备实时数据并传送至数据传输系统,数据传输系统采用4G网络结合VPN专网的方式进行传输,云服务系统存储和分析采集数据;终端应用系统获取云服务系统存储的采集数据,数据采集系统包括多个废气处理器、传感器装置、控制器和工控电脑,传感器装置安装在废气处理器上并与控制器连接,工控电脑对现场设备进行操作控制及自动化管理,本发明对定型机废气处理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将采集到的实时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实现对设备异常远程报警、运行质量评估和工艺在线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