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协作型双臂工业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协作型双臂工业机器人,包括旋转机构、机械臂升降机构和机械臂,机械臂升降机构设有升降座,两个机械臂分别安装在所述升降座两侧,所述两个机械臂均包括第一旋转臂和第二旋转臂,其中第一旋转臂臂体两端分别设有第一转动关节和第二转动关节,且第一旋转臂臂体通过所述第一转动关节带动旋转,第二旋转臂臂体通过所述第二转动关节带动旋转,在所述第二旋转臂臂体上设有旋转件驱动机构和旋转连接件,在所述旋转机构上设有回转腰部和旋转驱动机构,且所述回转腰部通过所述旋转驱动机构驱动旋转,所述安装立座下端与所述回转腰部固连。本发明双臂可协调动作,且增加了机械人负载能力,可适应各种工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