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双臂机器人的包装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包装设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双臂机器人的包装系统,包括双臂机器人、折叠手指机构和定位机构,双臂机器人两侧的机械臂自由端均设有折叠手指机构,定位机构设置于包装工位;所述折叠手指机构包括连接板、主掌座、主掌座翻转机构、副掌座和副掌座翻转机构,所述连接板上端与所述双臂机器人的机械臂自由端相连,所述连接板下端与主掌座铰接,所述连接板上设有驱动所述主掌座翻转的主掌座翻转机构,所述副掌座与主掌座铰接,在所述主掌座上设有驱动所述副掌座翻转的副掌座翻转机构,所述主掌座和副掌座两侧均设有手指驱动机构和通过手指驱动机构驱动翻转的手指吸盘组件。本发明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且占地面积小,柔性化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