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双臂机器人的注塑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工业产品注塑生产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双臂机器人的注塑系统,包括双臂机器人、机器人移动机构、注塑机系统和成品区,成品区设置于注塑机系统和机器人移动机构之间,注塑机系统包括注塑机本体和两个移动工装,且其中一个移动工装移动至注塑机本体处注塑时,另一个移动工装移动至冷却下料工位冷却,移动工装上设有模具,双臂机器人通过所述机器人移动机构驱动移动,且所述双臂机器人一侧机械臂上设有模具开模端拾器,另一侧机械臂上设有下料端拾器,冷却下料工位上的移动工装冷却后通过所述模具开模端拾器开模,并通过所述下料端拾器取料。本发明通过采用双臂机器人并进行布局改进,保证注塑工位连续工作,大大提高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