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舱内温度、电流、烟雾及图像监视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舱内温度、电流、烟雾及图像监视装置及方法,装置包括主控电路板和与其分别连接的检测单元、通讯单元、供电单元。检测单元包括温度传感器、霍尔元件、烟雾报警器、工业相机。方法为主控电路板控制检测单元实时监测水下机器人的温度和电流信号、烟雾信号、合成舱内图像并通过通讯单元上传给舱外监测设备。本发明体积小巧,独立供电,吸附式固定,布置灵活。采用无线方式传输数据,可节约水下机器人舱内走线空间。预留扩展接口,可搭载其它传感器以扩展相应的功能。支持休眠模式,功耗低,可长时间值守于水下机器人密封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