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设备自动控制器及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设备自动控制器及控制方法。系统包括:设备驱动程序界面定位模块,用于判断设备驱动程序界面是否打开;设备操作指令识别模块,用于关联上位机指令;数据区域定位模块,用于定位数据区域;字符库建立模块,用于识别数字字符图像存储在字符库中。方法为:接收上位机指令,输出相关联的设备操作指令给设备让其运行。接收并识别设备返回数字字符,输出相对应的设备状态信息给上位机。本发明能免除人为在设备驱动程序界面上点击操作按钮从而直接通过上位机控制设备的运行,免除人为发送设备状态信息,自动读取并识别数据区域的数字字符图像并输出相关联的设备状态信息给上位机,用于上位机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