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插拔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具备位置偏差补偿能力的水下插拔机构,安装基座的一端安装在水下固定结构架上,水下液压缸的缸体与安装基座的另一端铰接,液压杆的端部连接有旋转销,水平基座的一端安装在水下固定结构架上,另一端与压紧法兰连接;旋转销的一侧设有安装在水下固定结构架上的限位件,旋转销通过限位件实现旋转角度限制;旋转销上连接有调整机构,调整机构的一端与旋转销相连,另一端与透水转接件的一端连接,透水转接件的另一端与转接舱体相连,转接舱体用来实现水下对接设备与水密接插件之间的水密连接。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拆装方便、可靠性高、成本低、补偿能力强、便于维护、适用性广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