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回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无人机回收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回收系统,包括无人船、滑轨台、拦阻索、回收网系统、无人机和相对设置的机械臂,滑轨台设置于无人船上,在所述滑轨台上设有滑轨,且所述相对设置的机械臂分别可移动地设置于不同的滑轨上,所述相对设置的机械臂动力输出端通过拦阻索相连,所述回收网系统包括主架体和设置于主架体之间的回收网,且回收网两侧的主架体分别可移动地设置于不同的滑轨上,在所述无人机上设有连接钩,且所述无人机降落时,所述连接钩先钩住所述拦阻索,然后无人机落入所述回收网中。本发明将无人船与无人机结合,能够实现在无人船上对小型固定翼无人机有效拦截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