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通过翼面变形控制飞行的扑翼飞行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扑翼飞行器,特别涉及一种通过翼面变形控制飞行的扑翼飞行器。包括第一双扑翼本体、第二双扑翼本体、左侧连接丝、右侧连接丝、翼面变形驱动装置、尾翼、机身及扑翼驱动装置,其中第一双扑翼本体和第二双扑翼本体交叉设置于机身的前端,尾翼设置于机身的后端;扑翼驱动装置设置于机身的前端且与第一双扑翼本体和第二双扑翼本体连接,翼面变形驱动装置设置于尾翼上且通过连接丝与第一双扑翼本体和第二双扑翼本体连接,翼面变形驱动装置用于驱动第一双扑翼本体和第二双扑翼本体变形,从而实现扑翼飞行器飞行姿态的改变。本发明采用变形机翼的方式,实现扑翼结构同时产生推力升力和转弯控制力矩,控制效率高,结构简单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