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单侧平板布置的微创手术器械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驱动单侧平板布置的微创手术器械,近端驱动部分包括整体驱动旋转机构、形变段偏转驱动机构及远端执行器开合驱动机构,整体驱动旋转机构包括整体旋转机构及整体驱动机构,整体旋转机构与杆体相连,并通过驱动腱与整体驱动机构连接,由整体驱动机构驱动整体旋转机构带动杆体、形变段及远端执行器整体旋转;远端执行器开合驱动机构通过驱动腱与远端执行器连接,驱动远端执行器开合;形变段通过驱动腱与对应的形变段偏转驱动机构相连,由形变段偏转驱动机构驱动形变段弯曲。本实用新型具有手术的驱动小型化和轻量化,内部驱动腱走行稳定,单侧布置驱动可实现高密集度的驱动集成,便于手术过程中快速更换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