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片弹簧驱动的连续体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连续体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片弹簧驱动的连续体机器人,包括初级骨架、二级骨架、片弹簧及盘体,初级骨架贯穿于二级骨架内部并通过固连销钉连接,片弹簧位移变化产生机器人的形状变化,二级骨架区分为第一弯曲段和第二弯曲段,其中,初级骨架包括四片片弹簧和两个弯曲段,每个弯曲段均具有至少三个盘体,片弹簧在两个弯曲段按照规则与盘体和二级骨架固定,从而保证驱动片弹簧位移变化产生相应的形状改变。本发明可实现S弯曲形态,末端可承受较大载荷,机器人结构和驱动相对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