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筋腱驱动自适应攀爬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筋腱驱动自适应攀爬机器人,包括自适应抱持系统、驱动系统及随动系统,其中自适应抱持系统通过舵机控制钢丝绳的长度变化,钢丝绳长度的变化控制机器人两侧的肢节的运动情况,进而实现抱持的功能;驱动系统则是通过同步带将电机产生的动力传递给驱动轮,进而可以使机器人整体实现爬行的动作;随动系统通过固定挡板将驱动轮进行固定,在驱动系统的驱动力作用下,起到支撑机器人整体与跟随爬行的功能。本发明结构灵巧,驱动方式简单,运动精度高,控制简单,运动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