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潜水器导航后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深海潜水器导航后处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第一步:获取AUV的速度信息、航向信息、GPS定位信息,使用最小二乘辨识方法对DVL安装角偏差、速度系数偏差进行辨识,并将辨识结果更新到自主导航方程中;第二步:获取USBL定位信息,并对定位信息进行解析和滤波;第三步:对AUV和USBL的信息进行融合与时间同步;第四步:查找USBL成功发射并接收的定位点,并记录对应的时间;返回第二步。本发明在不具备GPS信号的深海环境下可以获得潜水器真实的定位信息。加入了参数辨识环节,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加入时间匹配环节,解决了USBL定位易丢失的问题。加入了定位深度判别环节,减小了错误定位信息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