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6000米级深海高机动自主水下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6000米级深海高机动自主水下机器人,包括顶部段、中部段和底部段,顶部段包括顶部段浮力材、艏推进器和多个外部装置,其中两个艏推进器分设于顶部段艏端两侧;中部段包括框架、中部段浮力材、蒙皮、艉水平推进器、艉垂直推进器、控制舱和多个内部搭载仪器,顶部段浮力材与框架上侧固连,中部段浮力材设于框架艏艉两端,蒙皮设于框架左右两侧,两个艉水平推进器设于中部段艉端两侧,艉垂直推进器设于两个艉水平推进器之间;底部段包括保护架、底部段浮力材和多个底部仪器,保护架和底部段浮力材与框架下侧固连。本发明最深可在6000米深海中作业,机动性好且可进行AUV、ROV模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