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潜水器的基于AIS技术的自容式信标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潜水器的基于AIS技术的自容式信标装置及方法,控制模块的输入端通过压力传感器接口连接压力传感器,检测压力传感器的通断状态,控制模块的输出端连接GPS通讯模块和AIS通讯模块,通过检测压力传感器的通断状态控制GPS通讯模块和AIS通讯模块的接通或断开;GPS通讯模块天线连接GPS通讯模块;AIS通讯模块天线连接AIS通讯模块。本发明可通过检测压力传感器的状态自动判断潜水器的下潜深度,根据下潜深度自动接通或断开GPS通讯模块和AIS通讯模块的供电电源,节约能源;在潜水器出水后通过GPS通讯模块天线可迅速获得潜水器的出水位置,并通过AIS通讯天线将潜水器所在位置发送给母船,实现潜水器出水后的快速准确定位,为潜水器的作业提供安全可靠保障,提高能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