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长期观测着陆器能源管理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长期观测着陆器能源管理系统,具体地说是一种长期观测着陆器的能源管理系统。所述系统主要包括电池组,嵌入式控制器,数据采集模块,继电器等。所述系统安装于长期观测着陆器内部,嵌入式控制器通过数据采集模块采集各个电池组的电量信息以及电池舱的状态信息,根据每个电池组的电量信息以及电池舱的状态决定该电池组是否接入能源系统。当电池组电量过低时或者电池舱发生漏水等应急情况时,可以立即切断电池舱与系统的连接。本发明可实现对长期观测着陆器的电池组能源系统进行管理。